因為兩篇都很短所以只好把他和在一起

幸好這次主角都是同一個人(???

 

 

------------------------------------------------正文

 

 

  黑子想起忘在體育館的東西,只好背著包包再度回到才離開不久的地方。

  照理說應該已經空無一人的體育館裡面卻傳來籃球撞擊籃框的聲音。

  第一個直覺是他們的隊長又留下來練習了。

  赤司征十郎,是個不管什麼時候都會把訓練自己發揮到極限的人。

  黑子朝裡面探頭。

  發現正在練習的人不是赤司。

  綠間手裡面抱著一顆籃球,嘴裡不斷重複念著同一句話。

  「如果這顆球進了,這次考試就能贏過赤司。」

  大約重複了四到五次之後,綠間謹慎的擺好姿勢,然後投籃。

  黑子才注意到,綠間站的位置不是平常的三分球線,而是半場。

  這種位置真的有人可以進嗎?

 

  哐啷──

  球僅僅是擦到最外圍的籃框而已。

  「果然……」

  這種位置一般人來講真的是太過於勉強了。

  綠間看到這種結果停滯了大約三秒鐘,又抓起預備在身邊的籃球。

  「剛剛那個不算,這顆才是。如果進了,我就比黃瀨還受歡迎。」

  接著又是和剛才一樣的準備動作。

  然後又落空。

  「籃球大神啊──前面兩個都不算數只是測試而已。這個才是真的,如果進的話……」

  「……進的話,我就能當帝光的隊長!」

  綠間比方才還要更專注地盯著籃框。

  雙手調整好姿勢,醞釀,然後──投籃。

  碰──

  籃球直接撞上籃板,彈到遠遠的體育館門邊。

  綠間的視線隨著籃球移動,然後落在一直在門邊全程看到尾的黑子身上。

  他推了有些下滑的眼鏡,彎著腰把散落在地上的籃球一一撿回籃子裡面,推著整個籃子進到後方的倉庫裡去。

  然後很快地回到休息室換上制服背上書包準備離開體育館。

  經過黑子身邊的時候,他看著遠方的天空。

  「黑子真巧,你也是回來拿東西的?」

  「籃球大神──」

  黑子看著瞬間整理乾淨的體育館。

  「你在說什麼!怎麼可能有這種東西啊!我今天可是練習完就準備回家的,沒想到把書忘在這裡才回來拿,你可不要到處亂講什麼的。」

  綠間丟下這句話就匆匆地離開了。

 

  隨後在青峰的能力開花後,綠間半場投籃的技巧也隨之綻放。

  其後大家所知的只有綠間的投球絕對不會失分,而不知道背後的練習有多麼的辛酸。

  只有黑子目睹了過去綠間的訓練過程。

 

﹡﹡

 

  大家好,我是高尾和成,目前是秀德高中一年級的學生。

  前些陣子我進入籃球部並且當上了首發球員。

  一年級就能當上首發是鮮少發生的事情,但是除了我之外還有另一個一年級也是首發隊員。

  奇蹟世代──綠間真太郎。

  今天我跟蹤他到一間百貨公司。

  在初中的時候,我所待的隊伍曾經和帝光比賽過,只能用慘敗當作結語。

  自此我退出了籃球部,為了能向奇蹟世代那樣的怪物挑戰,不斷的精進自己,結果沒想到……

  我和其中一個隊員上了同一所高中,並且待在同一個隊伍。

  抱怨到此中斷。

  我繼續跟蹤綠間。

  他進去一間布偶專賣店。

  看不出來像他這樣高大的男高中生會喜歡去這麼精緻化的店面,裡面幾乎都是纖細的女孩子。

  不過仔細一看才發現,綠間戴的眼鏡不是平常的黑色粗框,而是墨鏡。

  這是什麼?有夠拙劣的偽裝。

  為了能夠看得更清楚,我藏身在巨大的熊布偶身後觀察著他。

  期間我被許多小孩圍觀。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一個大男生可以逛這種布偶店逛了快要三十分鐘。

  就在我即將放棄這次的跟蹤時,綠間他拿起最左邊的熊娃娃。

  老實說那個布偶我實在不敢恭維。

  明明是可愛的熊布偶,可是卻穿著奇怪的中國服,其中一隻眼鏡還用單眼眼罩遮住,整體來說就是有點詭異。

  但是綠間那傢伙卻泰然自若地拿著那隻娃娃去櫃檯付錢!

  等到綠間出了精品店,我也偷偷的跟在後面。

  不知道為什麼他來到頂樓的遊戲區,這裡幾乎都是國中生之類的學生。

  或許是因為綠間的身高很高,所以在這反而有一種突兀的感覺。

  我躲在一旁偷偷觀察著。

  其他的機器他連看都沒看得直接走向投籃機。

  他投了幾個硬幣,然後被柵欄擋住的球就被放下來了。

  「什麼啊,玩籃球機啊。」

  我原本以為他只是想要打發時間還什麼的,結果綠間那傢伙居然拿著一顆籃球一直往後退,都快退到對面的逃生口。

  然後綠間居然擺出了投籃的姿勢。

  喂、喂、喂……該不會要在那種地方那個位置投籃吧。

  在怎麼無聊愛現也要有個程度啊,不要以為戴個墨鏡就認為全天下都不認得你!

  至少我高尾和成一眼就看得出來你是綠間真太郎啦!

  等到他準備動作一做完,漂亮的投球姿勢把籃球推出去。

  我的視線跟著籃球移動著,然後看著那顆球──

  碰!

  打到天花板上……

  造成的巨大聲響讓周圍的人都轉過來看著他。

  「噗──!」我忍住即將大笑的衝動。

  看來綠間也不知道會這樣,很慌張的把球放回原本的地方,然後匆忙地離開現場。

  「哈哈哈!」

  我抱著肚子蹲在一旁大笑,不斷捶著地板。

  天啊!怎麼會有這麼好笑的人,一臉認真的做著莫名奇妙的事情。

  這真的是所謂的奇蹟的世代嗎?

  好想要,多了解他一點。

 

  高尾和成,第一次對綠間真太郎產生了興趣。

  地點,百貨公司。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