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趕工TTR的七夕照片(?
今天我終於寫完了啦(痛扣
私心認為是黃青,不過沒有H我就覺得只是普通的在一起而已(?
所以標記黃青黃

*少許黑桃




----------------------------------------------正文

 

 

  咖啡廳的角落特地被人空出來,通常在這時段店內一定會客滿,突兀的空缺讓人顯得特別好奇。

  隨後進來的女性讓店內客人一眼就認出是當紅雜誌的名記者,只要看過雜誌的人都知道這位記者專門採訪名氣大的人,每個客人都開始竊竊私語,表示今天店裡面會有大人物來。

  通常這種時候有些人會選在歇店的時候來,為了不必要的騷動而耽誤到自己的行程,沒有人喜歡這樣,但也有些特例在。

  帶著大墨鏡,把帽沿壓得低低的,黃瀨涼太以非常休閒的姿態出現在眾人眼前。儘管裝扮很低調,但是今天選在尖峰時段接受採訪,根本就像是昭告天下。

  摘下墨鏡,黃瀨涼太對伸出手想跟他接觸的人禮貌性的握了手,他很難拒絕粉絲的要求,這是他的個性,因為他現在的名氣,都是這些支持者所給予的。

  好不容易到了定點,終於能鬆口氣點杯飲料消消暑。

  「當初你的經紀人打電話過來約這時間我還真是嚇一跳,沒想到當初那個默默無名的小模特兒現在已經成長成這個地步了。」女記者從頭到尾就像看戲般看著黃瀨涼太的處事作風,原本以為局面會相當混亂,沒想到對方可以輕易地安撫看到偶像而爆走的小女生。

  「哪裡,還要感謝平日前輩們的提拔。」

  記者打開錄音筆,筆記本和原子筆也已經擺好在桌上,準備好訪問眼前年紀輕輕就已經大受歡迎的模特兒。

  「聽說你在學校是籃球部的,看過比賽的人都說你的球技非常驚人。怎麼還會選擇待在模特兒界?」

  「我一點都不厲害的。會開始打籃球是因為國中遇到一個很特別的人,我是因為他才會入籃球社開始練球的。模特兒算是我的興趣吧。」

  當初追著對方的腳步,直到現在他們也終於要分開了,青峰大輝決定繼續進修籃球,選了體育相關的大學就讀。而他再過不久之後就要退出籃球部,經紀公司希望他先在國外學習一陣子再回國發展。

  籃球與模特兒,他選擇了後者。

  「很特別的人?該不會是女生吧?」

  黃瀨涼太笑著搖頭,他心裡多少覺得對方會這樣問,畢竟公眾人物的八卦誰不想要知道呢?

  「是同輩的男同學,只有那個人才有資格稱作厲害,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真正贏過他,他是我從前景仰的人。」

  當初選擇的時候他也掙扎過,也一度想為了籃球而放棄現在的職業,他找過笠松前輩討論這件事情,對方給了他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要他尋找自己最想做的事情。

  就是因為兩者對他而言都相當重要,所以他才會這麼的困擾。

  最後笠松前輩要他尋找最初打籃球的初衷。

  他只是,追著青峰大輝的腳步而已。

  雖然他也很喜歡比賽之間的緊張氣氛,但要他為此捨棄模特兒,實在是辦不到,兩者無法兼顧的情況下,他只能作出選擇。

  「原來黃瀨也有景仰的同輩,你們感情一定很好吧,男孩子間的感情有時候真的讓人很羨慕呢。」

  「我也覺得我們感情很好。」口氣中帶了點炫耀,黃瀨涼太對別人說他和青峰大輝的感情好這件事感到開心,儘管對方只是客套話。

  他放棄籃球的事情,第一個告訴的人就是青峰大輝,也告訴他自己即將出國留學的事情。

  原本以為那個人會試圖留住他,至少他原本期望是這樣。

  但是青峰大輝只是替他高興,還一起討論國外的生活會發生什麼事情,這讓黃瀨涼太感到一些的失落,他的離開好像對青峰大輝沒有影響一樣。

  「對了,黃瀨有喜歡的女生嗎,或是類型什麼的,讀著們最想知道的一定是這個,方便透露嗎?」

  女記者露出專業的笑容,雖然這些東西真的很沒營養,她也不喜歡把這種對話放到雜誌裡面,但是礙於市場需求,有時候她只能跟著潮流走。

  「我沒有喜歡的女生。喜歡的類型……要很喜歡籃球,最好是平常能跟我一起打籃球,1 on 1的時候實力也不能太差──開玩笑的啦!只要夠賢慧就好,內在總是最重要的。」

  他說的只有最後一句話是騙人的。他沒有喜歡的女生,因為他喜歡的是和他相同性別的人,喜歡的類型也是從青峰大輝身上一一抽出的條件。

  他就是非常喜歡青峰大輝這個人。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喜歡上了。

  「你的耳環是不是從出道就一直沒有換過?之前有人眼尖的發現從頭到尾都是同一只,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

  黃瀨涼太摸著冷硬的金屬,要說特別的意義,好像也沒什麼。

  「在剛踏進這個圈子的時候,經紀人建議我去穿耳洞的,他說有什麼中性美的感覺,這只耳環是我第一次自己去買的,就只是這樣而已,我也沒想過要換,除非有很重要的意義,我才會換下來吧。」

  他也不是覺得念舊,純粹只是習慣了而已,既然不是非必要,他也覺得不需要特地去買新的來把舊的汰換掉。

  「你這麼喜歡籃球,現在有許多廠商想找你一起合作,工作只會越來越重,這樣你有辦法課業、興趣、工作一起兼顧嗎?有沒有考慮要放下哪個?」

  經紀公司早就想到會有這種問題,也已經同意讓他出國的事情對外宣布,趁機再占個版面,製造話題再提升人氣。

  「這件事你們出版社是第一個知道的喔,今年高中畢業我就要去美國讀書了,公司方面希望我進修完再回來,真的很感謝公司願意栽培我。所以我最後選擇了工作。」

  儘管知道這個選擇對自己是最好的,但是這表示他要離開日本……離開青峰大輝。

  沒有被挽留的他覺得有些失落……

 

  「辛苦了,接下來讓攝影拍幾張平常的照片這次訪談就可以結束了。封面的拍攝時間,我們會再跟你的經紀人聯絡。」

 

**

 

  在天氣很好的這一天,青峰大輝原本想窩在家裡面睡到下午再起床的,沒想到在一大早就接到青梅竹馬的電話。

  「這種事為什麼要找我出來啊?」打了一個大哈欠,昨晚看寫真集看到半夜的青峰大輝實在很想再回去睡覺。

  「因為……阿大和哲君比較熟,會比較知道他喜歡什麼啊。」

  青峰大輝抓著臨時出門沒整理的頭髮,都是因為桃井五月說他那種短髮就算不整理也不會有人看出來,才害他匆匆出門。

  「妳就買杯奶昔給他,就很開心了啦!」

  「哪有人畢業禮物送奶昔的,你認真點啦!」

  青峰大輝走馬看花般地逛著商店街裏頭的店面,再過一個月他就要和相處多年的青梅竹馬分別上不同的大學了,這次桃井五月選擇了和黑子哲也相同的學校。

  說難過也沒有,只是有些惆悵,畢竟他們一起相處了這麼多的時間,但是算一算也是時候分開了,桃井五月就算升到了高中也依然很喜歡黑子哲也,這些青峰大輝其實都看在眼裡。

  黑子哲也曾經私下告訴過他,桃井五月選擇桐皇的原因,那次的敘舊,青峰大輝隱隱能察覺黑子哲也真正想告訴他的事情。

  他不知道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身邊的人際關係悄悄改變了,他一直認為桃井五月的感情會成為炮灰,沒想到事情好像朝著比較樂觀的方向進展著。

  黑子哲也也希望能和桃井五月上同一間大學,最近兩個人經常約著一起讀書。

  「聽說小黃要出國了,阿大你知道這件事情嗎?」看著櫥窗上琳琅滿目的手錶款式,桃井五月想到最近聽到的消息。

  雖然對外還沒有宣布,但是她前幾天已經打電話確認過了。

  「啊……知道,他之前有跟我說過這件事情。」青峰大輝看著架上擺放的黃色手錶,總覺得和那個人很相配。

  他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說真的挺驚訝的,他一直以為黃瀨涼太只會在日本發展,他從不曉得對方的名氣這麼的響亮。

  或許是因為以前想見面就可以見面,讓他產生了這樣的錯覺,自從某次在街上被許多支持者包圍,他才知道原來黃瀨涼太這麼的受歡迎。

  身邊的女同學有時候也會討論到有黃瀨涼太照片的雜誌總是很快就會銷售一空,他就想到每次那傢伙都會帶一本到他房間放,原來那樣小小的一本比他買的寫真集還暢銷……

  他是否太不注意他家的戀人呢?

  桃井五月半路看到女裝店就忘了自己原本的目的,青峰大輝可是打死都不想進女裝店,他曾經有次陪著青梅竹馬進去,女人們之間的廝殺,他不想看見第二次。

  除非世界末日,不然女人不會停止買衣服。這是青峰大輝親眼目睹戰爭後的感想。

  閒著也是閒著,青峰大輝晃進附近一家飾品店,他被櫥窗裡頭的一副耳環吸引目光。

  「那副賣得很好喔。不過我看你也沒穿耳洞,是要送人的嗎?」老闆看見青峰大輝站在商品前佇足許久才過來和他搭話。

  「只是看一下而已。」

  看到耳環他就會想到那個即將要出國的人。

  最一開始黃瀨涼太有來找過他,他不知道該選擇哪一邊,青峰大輝從來沒看過他這麼煩惱的樣子。

  那個晚上,青峰大輝一夜難眠,他想了許多事情,快要脫離高中的他們,各自都在尋找未來的出路。他已經決定要繼續朝著籃球發展,其他人呢?

  黃瀨涼太很喜歡他的工作,儘管很累但是他沒有向青峰大輝抱怨過有多辛苦,很多事情他都一個人撐過來了,就連被前輩們欺負,他也挺過來了。

  青峰大輝一看就知道黃瀨涼太最想要的是什麼,很難親自說出口,一旦講明白了,他就會失去對方。

  他不懂對方到底喜歡自己哪一點,除了籃球,他根本沒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當時黃瀨涼太還笑倒在床上。

  真是令人不懂的男人……

  「聽說穿了耳洞下輩子還要再當一次女人耶。」

  「現在連男生都會穿耳洞了,這個謠言也太不科學了吧。」

  「哈哈,也有人說男人穿耳洞下輩子就會當女人啊。」

  隔壁高中女生的談話,青峰大輝一字不漏地聽進耳裡。

  黃瀨有穿耳洞……他第一個想到的是這個。

  「這個好適合小黃喔。」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的桃井五月跟著青峰大輝看著同一件飾品。

  「你不要嚇人啦!」

  「阿大你要買給小黃的嗎?畢竟人家要出國了,你也該有點表態才好。」桃井五月要求老闆把耳環從櫥窗內取出來。

  「越看越覺得適合他,不過放在阿大身上就亮了點……」

  「我為什麼要買給那傢伙啊?」

  他們從來就沒向身邊的人說過正在交往的這件事情,所以桃井五月這個舉動讓青峰大輝覺得非常奇怪,他是要表態什麼?好像有秘密被知道的感覺,青峰大輝頓時覺得忐忑不安。

  「咦?可是赤司君說你們正在交往啊。」

  果然……

  「他說有一次打電話給小黃的時候聽到奇怪的聲音,後來約他出來見面,赤司君說他用溫和的方式讓小黃說出那天的事情。」

  青峰大輝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黃賴涼太告訴別人這件事也沒跟他說,害他一直覺得要騙周圍的人總感覺良心不安,那傢伙……

  「還有誰知道?」為了保險起見,他必須知道這件事已經傳多遠了。

  「不多啊,只有國中的我們知道而已。」桃井五月想了想,赤司應該只有這些人可以講這件事情吧。

  青峰大輝抹了把臉,這些就夠多了啊,難怪上次聚會大家總是用奇怪的目光看著他,黃瀨那傢伙卻什麼也沒跟他講。

  「阿大,如果捨不得人家要說出來對方才會知道喔。」桃井五月把耳環放到青峰大輝的手裡。

  他真的很不想要對方出國,但是他也不想耽誤到黃瀨涼太的未來,青峰大輝對這種結果也難以接受,也很難過,但這是必須走的路。

  「沒有說要阻擋他的未來,只是我覺得小黃只是想聽到一點在意他的話吧。」

  強笑著送他離開的自己,錯了嗎?

 

  「老闆,麻煩幫我把這個包起來。」

  他只是想讓對方沒有後顧之憂地離開,不要讓他擔心自己,只是想告訴他,一個人的青峰大輝,並不會怎樣的。

 

**

 

  黃瀨涼太坐在青峰大輝的房間裡頭,工作結束後順道跑到對方家,因為他們相處的時間已經剩下不多了。

  「都還沒正式恭喜你上了大學。」

  前幾天青峰大輝考取的學校放榜了,雖然排在中後,但還是有驚無險的上了,黃瀨涼太是打從心底為對方感到開心。

  至少解決他擔心的其中一件事情。

  「那個……」把招待的茶水放到桌子上,青峰大輝正思考著要怎麼開口。

  上次買的耳環還沒送出去,他找不到適當的時間跟對方見面,或許是開始準備出國的事情,黃瀨涼太最近有些忙,就算之前有通電話,在電話裡面連青峰大輝都聽得出對方的疲憊。

  「怎麼?啊,對了,我下禮拜要約拍雜誌封面,所以下禮拜天我下午才會有空。」原本預定星期六開拍,但是因為攝影師的關係延後到禮拜日。

  「啊,嗯……」青峰大輝眼角餘光一直掃到角落的精品袋,明明現在難得可以見面,他卻不知道該怎麼送出去。

  掙扎了許久,青峰大輝突然站起來,就算難為情,就算很可笑,他還是想將禮物親手送到黃瀨涼太的手上。

  「小青峰你怎麼了?」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黃瀨涼太睜大了眼。

  青峰大輝把飾品盒從袋子裡頭取出來,這時候慶幸是在有些名氣的店內買的,連包裝看起來都頗有些樣子。

  「雖然我……我也很不想要黃瀨出國,之前笑著跟你說的話都是騙人的,我怕你到國外視野會更加寬廣,我怕你到時候會覺得我比不上其他人,我怕你到時候會喜歡上胸部大的女生……」青峰大輝越說越難為情,越來越小聲。

  「不,小青峰是不是誤會什麼,我從來就沒說我喜歡大胸部的女生,那是你吧?」黃瀨涼太第一次知道原來自己的戀人以為全世界男人都喜歡大胸部。

  「閉嘴,等我說完啦!」青峰大輝把要起身的黃瀨涼太押回位置上。

  「但是我還是會等你回來,就算你突然打遠洋電話說要分手,我也不會答應,就算真的、真的要分手你也要給我親自到日本來,當著我的面,說你不要我!不然只有一通電話就想打發我,會不會想得太簡單。」

  「還有──」

  青峰大輝正在想還要講什麼的時候,嘴巴被黃瀨涼太堵住,掙脫青峰大輝的手後,他把對方抱在懷裡。

  不管什麼時候,他都覺得操心很多的青峰大輝很可愛。

  「不管是多少年,我都會等你。如果你不回來,我就去美國抓人。」

  青峰大輝把禮盒打開,將裡頭的耳環拿出來戴在黃瀨涼太耳上,果然跟他當初想的一樣,很適合。

  「我問過老闆了,這個就算帶著洗澡也不會怎樣的,你可不要拿下來喔。」

  黃瀨涼太跑去照鏡子,跟他上一款類似,只是顏色是青色的,中間帶著淡淡的黃色,連他自己都覺得滿適合的。

  「小青峰,謝謝你。」

  黃瀨涼太覺得眼眶熱熱的,原來對方還是會捨不得,他一直認為青峰大輝覺得怎樣都無所謂,能在出國前得到這樣的禮物,真是太好了。

  「對了,我在店裡面有聽到,如果穿耳洞下輩子會變女人耶,希望你下輩子變成大胸部的女生才好。……啊,就算不是也沒關係,下輩子就換我追你啦,不管是男的還女的,沒大胸部也沒關係。」

  「小青峰……」

  把他剛剛的感動還來。

 

**

 

  「聽說黃瀨要出國了!」

  「黃瀨在新拍的封面換了耳環,聽說裡面有說原因,快去買一本來看好了。」

  

  青峰大輝拿起書店的雜誌,被一旁的人拿走放回架上。

  「小青峰本人就在你旁邊,你幹嘛不直接看我就好!」

  「拜託,你也不看看你現在包的跟跟蹤狂一樣,是要看什麼啦!」

  兩個人在書店的一角小聲的鬥嘴。

  再過幾的禮拜的時間,身邊的人都有各自踏上自己該走的路,到時候不知道會變得怎樣。

  黃瀨涼太握緊青峰大輝的手,不管未來會怎樣,至少這一雙手,他是沒想過要放開的。

 

  因為,他最喜歡青峰大輝了,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未來也不會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