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星空幻想(?)
原本青桃應該在三天前就寫完的,畢竟我只想要寫五百字(幹
結果我居然變兩千六啦(震怒
這是什麼妖術!!!!!!!!!!!!!!!!!!!!!!

*童年時光
*場景架空有




--------------------------正文------------------

 

 

  天氣很好,完全看不出來前幾天還是颱風天,路上的積水也都被高掛的太陽曬乾了。

  桃井五月穿著媽媽上禮拜才從百貨公司買回來的童裝出門去找她的朋友,難得的好天氣不出去玩實在太難耐了。

  「五月,不要太晚回來喔。」臨走前,媽媽還特別叮嚀她。

  桃井五月哼著最近很火紅的卡通片頭曲,學校裡有很多同學都會看,她上次因為和朋友聊太晚忘記她媽媽正在門外等著接她回家,後來被念了好陣子。

  越過許多同年紀小孩常去的公園,桃井五月跑向比較遠的籃球場。

  中途被比較熟識的小朋友叫住。

  「五月!要不要一起推沙子?美惠子有帶玩具來喔。」

  「你們先玩,我要去找阿大。」桃井五月揮揮手向其他人說再見。

  她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追隨青峰大輝,青峰大輝到哪一定都會有桃井五月的身影,而他也都清楚桃井五月會去哪,有些人想知道桃井五月的下落,幾乎都會先去問青峰大輝。

  「阿大!你果然在這裡。」

  場上只有一個幼稚園年紀的小孩熟練的運著球,但是投出去的球總是不能命中籃框。

  「五月你看!我已經會運球了耶!」

  青峰大輝抱著籃球跑到青梅竹馬的旁邊,幾天前他還只能很生澀的摸索,沒想到今天他終於有點流暢了。

  「阿大好厲害喔!」雖然桃井五月不清楚這遊戲該怎麼玩,但是青峰大輝開心,她也跟著覺得開心。

  兩個人開心的在場上玩著新鮮感十足的籃球,青峰大輝努力地分享他玩的心得,希望桃井五月也能學會。

  「五月,我要變得在更強一點,希望明天可以投進籃框!」青峰大輝帶著籃球和桃井五月走到公園附設的飲水機旁。

  玩了一整天,除了渴之外臉上也都有點塵土。

  「阿大真的很喜歡籃球耶,玩了一整天都不會膩。」桃井五月坐在一旁的蹺蹺板上。

  傍晚時刻,公園內剩下的小孩子已經不多了,大部分的小孩已經在被罵之前趕回家去了。

  她也差不多該回去了。

  「明天見!」

  在下個路口,青峰大輝和桃井五月揮揮手,兩個人分別走在不同的小巷子。

 

***

 

  「媽媽,為什麼要特地綁頭髮啊?」桃井五月今天要出門的時候被媽媽叫住。

  不知道為什麼媽媽開始替她把頭髮梳整齊,雖然以前媽媽也會這樣替她綁頭髮,可是在每次回來她把自己弄得髒兮兮後,就放棄了。

  「因為小五月今天要跟青峰家的小孩出去玩吧,昨天你在吃飯的時候都在講他的事情。爸爸他還難過了一整晚。」

  她還阻止了那個人帶著竹刀衝到對方家裡。

  「媽媽快點──阿大等很久了吧。」等不及的五月桃井在座位上扭來扭去,根本坐不住。

  「好了、好了。你看我們家的五月真是可愛。」

  把頭髮梳齊,桃井五月的媽媽拍拍她的頭,把她送出門。

  

  等她到了公園的時候,附近的小孩早就把所有可以玩的設施佔滿了,比較晚到的人索性就跟朋友玩起鬼抓人的遊戲。

  桃井五月一樣婉拒的朋友的邀約,跑到後方的籃球場去。

  「噢!五月你今天好慢喔。」青峰大輝今天還是在練投藍。

  桃井五月在一旁扭捏的輕踩著自己的腳,媽媽說今天的她很可愛,不知道阿大今天會不會注意到我有那裡不一樣。抱著這樣的心情,桃井五月第一次覺得在青峰大輝面前這麼的不自在。

  「阿大,你覺得──」

  「啊!五月我剛剛投進去了!」青峰大輝興奮的大喊,無意間打斷了桃井五月的話。

  他把對方拉到離自己比較近的地方,打算再投一次球。

  等他把球拿回來,準備投籃時,卻被人從頭頂把籃球給搶走。

  「喂、喂,這裡又不是什麼沙坑,怎麼會有兩個小鬼在這。」附近的國中生把搶到的球拿在手裡把玩,沒有還給青峰大輝的意思。

  「是我們先來的!」礙於身高障礙,儘管青峰大輝努力的往上跳還是勾不到被對方拿在手的籃球。

  「不然這樣好了,我們來1ON1,你贏了我們就離開。」國中生自信滿滿地把球投向不遠處的籃框,擦板得分。

  「1ON1?」青峰大輝是第一次聽到這個詞。

  「一對一,只有你,跟我。」

  國中生被旁邊的同伴虧了一下,擺明了是以大欺小。

  「那就來啊。」

  「阿大……」

  桃井五月被其餘的國中生趕到場外。

  「為了避免被說我欺負小孩,一開始的球權就讓給你吧。」

  青峰大輝拿到球後,在原地運著球,這幾天的練習下來,運球對他來說已經是相當熟練的事情了。

  「搞什麼啊,這小鬼居然有兩下子,哈哈。」在對面的國中生眼裡,青峰大輝這種小孩子運著球有種不自然的違和感,顯得有點好笑。

  即使青峰大輝有些基礎,對方畢竟是大他好幾歲的國中生,三兩下就把他手中的球給抄截,途中不知道是故意還是不小心把青峰大輝給撞倒在地上,然後自顧自的上籃得分。

  「阿大!」桃井五月跑到場中把倒在地上的人扶起來。

  「五月,去旁邊。」青峰大輝把對方推開。

  他第一次跟人比試籃球,雖然剛剛跌倒很痛,但是這種感覺他從來沒體驗過,因為同年紀的小孩不會想跟他玩這類的運動,所以他只能一個人打球,雖然五月會來陪他,但是一個人的籃球,真的好無聊……。

  「再來。」青峰大輝從地上爬起來,眼睛裡閃爍著興奮的光芒。

 

***

 

  桃井五月用沾了水的手帕輕輕地把青峰大輝傷口上的沙子弄掉。

  剛剛的籃球,他一球也沒進。

  別說要進球,只要一運球,對方就能輕鬆的把球給攔走,中途的碰撞把他身上磕出不少傷口。

  「五月,你生氣了嗎……」

  從剛才到現在桃井五月只是默默的把他的傷口清乾淨,從比賽結束到現在她沒有跟他說過一句話。

  「你知不知道剛剛那樣很危險?都受傷了,為什麼不乾脆離開就好?我們可以改天再來這裡啊!」桃井五月說到後面的時候眼眶已經蓄滿了淚水,下一秒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一樣,不停的哭。

  本來想用手去抹掉眼前人的淚水,可是突然意識到自己全身都像沾過了土一樣髒,就走到不遠處把自己的手給洗乾淨,才又回來桃井五月的身旁。

  「不要哭了啦。下次我不會把自己弄成這樣。」被水浸濕的手根本抹不乾眼淚。

  桃井五月一邊哭一邊幫青峰大輝清理傷口,中途有些大力地擦拭傷口,雖然青峰大輝覺得很痛,但是也沒有說出口,等到她停止啜泣後,傷口上的沙子也都清除的差不多了。

  「五月,我跟你說,今天雖然受了很多傷,可是我玩得很開心,第一次有人和我這樣玩籃球。這次是我的不對,但是我真的很喜歡籃球。」

  桃井五月看著青峰大輝對她露出的笑臉,不知道為什麼心情上好了許多。

  「我會變得更強,讓那群國中生好看!所以不要再哭了啦。」青峰大輝站起來拍拍褲子上的灰塵,把手伸向一旁孩坐在地方的桃井五月。

  「我們回家吧。」

  走在和昨天一樣的路上,桃井五月對籃球這種運動還是什麼都不知道,但是如果青峰大輝真的很喜歡,她會努力的研究籃球,她希望有一天能夠在不同的地方對青峰大輝有幫助。

  「阿大,掰掰。」

  岔路一到,桃井五月揮揮手向對方道別。

  「對了,五月。你今天綁的辮子很可愛。」青峰大輝說完就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沒有看到在自己身後的桃井五月這時候已經臉紅。

  「阿大,你這個笨蛋!」不知道是為了掩飾什麼,桃井五月用跑的離開原地。

  丟下一臉不明所以的青峰大輝。

 

  「蛤?我又說錯什麼?」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